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全省5人,邯郸唯一!牛光杰入选全国检察机关一级人才库
时间:2021-02-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

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布

全国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和

职务犯罪侦查部门一级侦查人才库

首批入选人员名单

武安市人民检察院牛光杰同志获此殊荣

全省仅有5人获得

牛光杰是邯郸市

唯一获得此荣誉称号的检察官

 

同时

武安市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

作为最高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厅

在河北的工作联系点之一

为河北省三家之一,邯郸唯一!

  武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第三检察部主任。

  1996年,毕业于天津商学院(现天津商业大学)经济法专业的牛光杰踏入了神圣的人民检察院大门,成为一名光荣的检察官。二十多年来,他不忘初心,公正严明,铁面无私,维护着法律的尊严,保证着司法的公平和社会的正义。他先后被评为河北省 “监所检察业务能手”、邯郸市政法系统“职业素养标兵”、邯郸市“优秀公诉人”、邯郸市检察系统“业务尖子”、两届邯郸市检察系统“办案能手”、“学习型先进个人”,三次被评为武安市政法系统“先进个人”,多次荣获“优秀检察官”、“优秀党员”等荣誉,被邯郸市检察院荣记个人三等功,被评为武安市“人民卫士”……

干工作不辞辛苦挑重担

  在工作中,牛光杰同志踏实肯干,甘于奉献,凭着对检察事业的执着追求和高度责任感,高效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在公诉科工作期间,年均办理各类案件百件以上,起诉各类刑事犯罪人员1300多人,未发生一起错案和执法过错。到刑事执行检察部门以来,该同志以构建和谐监管秩序为目标,以建设“一级规范化检察室”为动力,以提高法律监督能力为基础,以制度建设和队伍建设为保障,进一步增强监督意识,创新监督机制,强化监督措施,不断提升了监所监督能力和规范化执法水平,工作取得了快速进步和长足发展,在邯郸市检察系统综合考评中,刑事执行检察工作连续10年位居邯郸市19个县市区院第一名,2020年3月第三检察部被邯郸市人民检察院记集体三等功一次。

牛光杰(中)对在押人员进行法律法规的宣讲

敢作为胆大心细勤思考

  十年的公诉工作、十年的刑事执行检察工作,二十年的磨砺,牛光杰成为了全国检察系统的业务专家,很多大案要案,上级领导都会指定他来查办。

  2016年秋,上级指定邯郸市人民检察院查办河北省某监狱一起涉嫌违规保外就医的案件,邯郸市人民检察院直接指定牛光杰来办理。这个案件已查办了近一年时间,仍未有定论。牛光杰奔赴石家庄监狱后,并没有按照现有结论继续追查,而是从头开始,逐条梳理,找准侦查方向,辗转石家庄、安徽蚌埠、北京等多地,重新询问因病需要保外就医的当事人,先后在河北省医科大学第四附属医院、安徽蚌埠第一人民医院进行专业医学求证,最终将案件查清。随后,牛光杰连夜驱车从蚌埠前往北京,将证据送往最高人民检察院司法鉴定中心。40个小时,长途奔袭1700公里,完成任务的牛光杰已经累得睁不开眼。

  十年的刑事执行检察工作,牛光杰办理过大大小小的自侦案件50余件,业务能力不断提升,法律监督效果不断提升,刑事执行检察工作更加高效,刑事执行检察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在其任刑事执行检察局局长期间,驻武安市看守所检察室被最高人民检察院评为全国“一级规范化检察室”,为邯郸检察系统争得了荣誉。

牛光杰(右一)在进行对监区的日常巡视

重教育两袖清风严自律

  二十余年检察工作的磨砺,牛光杰逐渐成为了全国检察系统的业务专家,在日常办案中严格审查,抽丝剥茧,深挖犯罪。不论是在公诉岗位还是刑事执行岗位,他都能坚持做到虚心听取同志们的意见,多方面采纳同志们处理问题的有效办法,提高了干警团结进取的凝聚力,保证全科干警心往一处用、劲往一处使,有效促进了工作的开展。在工作中能够率先垂范,要求同志们做到的自己先做到,要求同志们不做的,自己坚持不做,将全科同志在工作中拧成一股绳。在从事检察工作二十几年中,始终恪守“公为大、法为先”的信条,不畏权贵,不徇私情,秉公办案,廉洁奉公,把《廉政准则》和中政委、高检院的“四条禁令”“九条硬性规定”等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始终做到了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净。

牛光杰(右)与在押人员进行日常谈话

  由武安市检察院与邯郸市人民检察院联合制作的法治微电影《取保候审》就是根据牛光杰同志办理的真实案例改编而来,他在其中扮演了纪检组长的角色,贡献了精湛的演出。该部微电影打击了冒用检察机关名义获取不法利益的司法“掮客”,有效维护了司法公信力。先后获得最高检第五届微电影视频微动漫作品征集展播活动“优秀作品奖”和“第八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平安中国单元优秀作品奖等多项荣誉。
检察公开听证
公益诉讼
新浪微博
新浪二维码 腾讯二维码
从检办铁案,援疆顾大局
从检办铁案,援疆顾大局

河北省武安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武安市中兴西路585号 电话:0310-568909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