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您的月饼,我们来守护
时间:2021-09-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佳节又到中秋,月饼甜上心头。为进一步落实“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检察公益诉讼专项活动,安全“保胃”武安人民,让群众过上安心节、放心节。9月16日,武安市人民检察院联合武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内中秋月饼安全开展节前现场监督检查。


此次联合检查组深入到大型超市、农贸市场开展抽检活动。重点围绕月饼副食、生鲜类食品进行检查,详细查验散装月饼、盒装月饼包装标识、生产日期、保质日期、贮存条件及进货渠道等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当即要求生产、经营人员纠正,并对其进行食品安全普法宣传,告知其应当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合法生产经营,严防问题食品流入市场,确保食品卫生安全。


通过此次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活动,促进了检察监督与行政执法的有效结合,持续推进了公益诉讼工作的纵深发展,针对食品安全的突出问题共同发力,筑牢食品安全防线,形成公益保护合力,切实保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温馨提示: “舌尖安全”无小事。检察官提醒广大群众在选购月饼时要注意查看商家资质、产品合格证、生产日期、原料质量、小作坊卫生条件等,避免买到问题月饼。  
检察公开听证
公益诉讼
新浪微博
新浪二维码 腾讯二维码
从检办铁案,援疆顾大局
从检办铁案,援疆顾大局

河北省武安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武安市中兴西路585号 电话:0310-568909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