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武安市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理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联席会议圆满召开
时间:2022-07-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有效惩治预防企业违法犯罪,77日,武安市检察院与武安市工商联组织召开了武安市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理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联席会议司法局、财政局、税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十二家职能部门参会。


武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工商联主席王泽勇,武安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万庆,共同为武安市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理委员会办公室”揭牌。

会上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郭永岐讲解了涉案企业合规产生的背景、适用范围意义和前期试点地区工作开展情况

武安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冠明宣读了《武安市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实施方案(试行)》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常海娟宣读了武安市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理委员会组织构架及成员名单。

检察院第检察部主任李强宣读《武安市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运行规则(试行)》讲解了第三方评估组织的启动和运行规则

杨万庆强调,各成员单位要强化部门协助配合,优势互补、同心同向,依法将“好事”办好。要依法监督评估,规范审查程序。严把涉案企业合规审查关口,形成客观公正的合规考察报告。要堵塞行业漏洞,促进社会治理。找准类案背后的问题根源,精准制发检察建议,以“我管”促“都管”。要严格工作纪律,杜绝腐败发生。坚持回避制度和考核制度,规范第三方监督评估队伍的管理与考核,确保监督评估工作在“阳光下运行”。

王泽勇副主任要求成立武安市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理委员会正当其时、正得其势,各成员单位要提高认识,深刻理解成立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委会的重要意义。同时,要立足实际,主动作为,充分发挥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委会“指挥部”作用,加强沟通联动,形成做好企业合规工作的工作合力,防止企业合规“虚假整改”、“纸面合规”。

检察公开听证
公益诉讼
新浪微博
新浪二维码 腾讯二维码
从检办铁案,援疆顾大局
从检办铁案,援疆顾大局

河北省武安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武安市中兴西路585号 电话:0310-568909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