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爱·扬帆】把大山里困难学生放在心坎上
时间:2024-01-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感谢检察院的叔叔阿姨对我们的帮助,我们一定会好好学习,争做对社会有用的人才。”1月22日上午,武安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万庆带领未检干警来到活水乡阳鄄小学,为那里的留守儿童们送去了救助金、法治书籍、未成年人保护手册等。

活水乡阳鄄村小学位于武安西部山区,地处偏僻、交通不便,超过九成都是留守学生,生活条件十分艰苦。在学校,杨万庆与校长进行深入交谈,了解学校目前教学情况及贫困学生家庭情况后,鼓励孩子们要好好学习,树立克服困难的信心和决心,在校做一个好学生,在家做一个好孩子,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社会各界的关爱,并送上救助金。






这只是武安市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一个缩影。针对武安偏远山区留守儿童数量多,分布广的特点,武安市检察院组建了以检察长为队长的帮扶志愿队,并积极联系爱心组织、爱心人士结对帮扶,通过捐款、设立助学金等方式,资助困难学生完成学业。
同时,构建起“检察长+检察官+检察官助理”分区划片责任机制,对口帮扶全市70所中小学校并担任法治副校长,做到“五个一”巡讲全覆盖。根据学校的法治需求,进行“点单式”法治宣传教育服务,“线下+线上”双管齐下,持续提升法治宣传质效,不断增强校园安全、法治教育的深度和频度。
下一步,武安市检察院将一如既往的关注并援助贫困山区小学,让每一个孩子们在法治的阳光下健康成长。


检察公开听证
公益诉讼
新浪微博
新浪二维码 腾讯二维码
从检办铁案,援疆顾大局
从检办铁案,援疆顾大局

河北省武安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武安市中兴西路585号 电话:0310-568909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