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凝心聚力 鼓足干劲——武安市检察院召开2023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时间:2024-03-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3年度

总结表彰大会

3月1日,武安市检察院召开2023年度总结表彰大会。会议全面梳理总结2023年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凝心聚力、鼓足干劲,为2024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打牢基础。党组书记、检察长杨万庆出席会议并讲话。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利东主持会议,全体干警参加。


会上,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办公室主任武旭瑞宣读了《武安市人民检察院关于表彰2023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和2023年武安市检察院集体和个人获得的荣誉。院领导为获奖的集体和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


先进集体代表

优秀检察官

优秀检察辅助人员

优秀司法行政及事业人员

优秀协勤人员

检察调研宣传先进个人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院领导班子成员及部门负责人与杨万庆检察长分别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杨万庆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新的一年,全院干警要正视过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找出差距,补齐短板,充分发挥工作积极性与创造性,努力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以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的价值追求推动武安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杨万庆要求,

一是要全力服务中心大局。依法严惩各类刑事犯罪,深入推进电信网络诈骗治理,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加强重点行业领域整治,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

二是要全力支持高质量发展。深入开展“检察护企”专项行动,确保重点工作举措落实到位、见到成效,努力打造武安检察样板。同时,巩固深化“燕赵山海·公益检察”专项监督成果,持续推进“四大领域”整治,力出精品案件、典型案例,为实现武安创新发展、绿色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三是要全力保障民生福祉。统筹“四大检察”职能,深入开展“检护民生”等专项行动,助力乡村振兴、推动特殊人群保护,办好群众身边的“小事”“实事”。严格落实罪错未成年人分级干预机制,推动完善“六大保护”,打响“检爱·扬帆”品牌。

四是要全面加强法律监督。持续加大刑事立案、侦查、审判、执行活动监督,依法严肃惩处执法司法活动中的违法问题。健全完善内外协作、横向联动工作机制,深挖民事、行政检察监督案件线索,努力扭转“量少事难”局面。围绕重点工作,组织开展公益诉讼检察专项监督,积极探索应用大数据法律监督模型,努力打造武安检察特色亮点。

五是要全面提高办案质效。扎实做好案卡填录、流程监控和案件评查工作,建立健全错误通报制度,全程监督、及时提醒、查漏补缺。举办优秀文书评比和优秀案例评选活动,在对比中找差距、在评选中有提高。深入研究最高检38项案件评价指标和省院主导性指标设置,吃透弄准相关指标计算方法,扎实做好动态监测,持续打赢检察业务指标提升攻坚战。

六是要全面加强队伍建设。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廉洁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筑牢政治忠诚。统筹检察调研、内刊信息与外刊宣传三大板块,探索建立以检察官、检察官助理为主体的学习培训小组,加强业务学习、信息写作、外宣刊发等方面的教育培训,努力培养一专多能的复合型检察人才,夯实武安检察事业发展根基。


检察公开听证
公益诉讼
新浪微博
新浪二维码 腾讯二维码
从检办铁案,援疆顾大局
从检办铁案,援疆顾大局

河北省武安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武安市中兴西路585号 电话:0310-568909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