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说检察
武安市检察院检察长担任法治副校长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
时间:2022-07-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全面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引导青少年知法、守法、学法、用法,提升依法治校水平,77日下午,武安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万庆市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利东、市公安局城关派出所警长张伟受聘担任武安市一中法治副校长

市教工委书记、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郭向军、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李建平、副校长郅武强等学校领导班子和部分教师代表、高一年级清北部部分同学在现场参加聘任仪式,其他年级全体同学在教室通过网络观看了同步直播。

李建平首先致辞,表达了对三位受聘的法治副校长的诚挚感谢之情,并为三位受聘的法治副校长现场颁发了聘书。


郭向军指出,希望法治副校长,充分发挥专业优势、行业优势,更多、更好地指导教体系统法治工作,共同关注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努力为全市孩子们撑起一片法治蓝天


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后,杨万庆检察长给广大师生做了以向校园暴力说不 为主题的法治讲座。讲座,杨万庆检察长“校园欺凌定义及表现形式”等常识为出发点,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向学生讲解了校园欺凌构成常见犯罪、校园欺凌危害、如何预防校园欺凌等知识。同时,用法治视频片为引导,通过解读“一副球拍引发的故意伤害”“哥儿们义气要不得”“以大欺小索要钱财”等一个个生动鲜活、触目惊心的真实犯罪案例与学生们开展互动,教育学生们要远离犯罪行为,树立法治意识,养成敬畏法律、遵守规则的习惯,做到心中有敬畏、行为有底线、做人有素养,不要做冲动的魔鬼也不要做无知的法盲。教室里不时响起一阵阵掌声。


最后,杨万庆检察长对学生们提出了殷切的期盼,他语重心长地说:“三年的放纵会导致一生的卑微,愿同学们能冲破挣扎和阻力,向着阳光的方向,傲然生长。”。

讲座结束后,在场同学老师意犹未尽,纷纷表示这趟法治课十分“接地气”,案例非常生动,并且学到了许多自我保护知识,在以后学习生活中,不触碰法律红线,做一个知法、守法的公民。

 

少年强则国强

青少年的价值取向关乎中国的未来

武安检察院将以“法治进校园”为契机

培养学生法治精神

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和法治信仰

                                                             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法治扣 
检察公开听证
公益诉讼
新浪微博
新浪二维码 腾讯二维码
从检办铁案,援疆顾大局
从检办铁案,援疆顾大局

河北省武安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武安市中兴西路585号 电话:0310-568909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