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说检察
我为群众办实事|检察助力,让金银花+连翘开遍乡村
时间:2022-07-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27日上午,武安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万庆,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郭永岐到伯延镇罗峪村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调研伯延镇党委书记杨博、镇长刘佳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村委会干部、驻村工作队分别汇报了乡村振兴工作进展情况

罗峪村立足实际,科学规划,发展以金银花为主的中药材产业,当前已形成种植、加工、销售一条龙产业链。今年,村委会干部在发展金银花产业的同时,还在基地间种连翘200亩,壮大村集体经济,实现村民增收致富。

武安市检察院驻村队积极协调上级部门为罗峪村争取资金支持,购置了一批自动喷灌设备,全力支持罗峪村特色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杨万庆检察长对村委会、驻村工作队开展乡村振兴工作给予肯定,并指出:

一是以项目建设为指引,大力推动乡村振兴产业落地见效。乡村要振兴,关键是产业振兴,乡村发展要始终牢牢牵住“产业振兴”这个牛鼻子,为村民带来实实在在的经济收入。

二是加大对金银花的宣传力度。除了更加努力的提升本地金银花的品质之外,还用心对金银花商品的外包装进行创新设计增强罗峪村金银花的商品辨识度设计特有的logo图案,融入本地乡土元素,在打造专属品牌形象的同时,增强品牌文化的宣传效果,以此来吸引消费者。

三是继续主动作为,闯出乡村振兴新路子。村委会、驻村工作队要克服“等靠要”思想,积极主动谋划整村发展。通过丰富种植种类、打造花海绿廊等方式,激发村民创新创业动力,带动乡村经济发展让群众生活水平芝麻开花节节高

检察公开听证
公益诉讼
新浪微博
新浪二维码 腾讯二维码
从检办铁案,援疆顾大局
从检办铁案,援疆顾大局

河北省武安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武安市中兴西路585号 电话:0310-568909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