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说检察
加强检律协作,促进公正高效权威司法
时间:2022-08-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9日上午,武安市检察院召开检律协作座谈会,会议由第五检察部负责人郝红江主持,邀请市司法局相关负责同志及三名律师代表参加,副检察长郭永岐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会上,郝红江主任介绍了近年来市检察院在推动检律协作方面的工作情况,指出加强协作的总体思路是构筑彼此尊重、相互监督、平等相待、相互支持、正当交往、良性互动的新型检律关系,推动检律良性互动,构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职业共同体,促进公正高效权威司法

司法局对检察机关在推动检律良性协作互动方面作出的努力表示高度的认可,对检察官们长期以来对律师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律师队伍要紧跟时代步伐,提升素质能力,加强沟通协调,共同推动检律关系迈向新台阶。

在自由交流环节,与会律师畅所欲言、袒露心声,指出当前在执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期待检察机关在保障律师执业权利上有更多的成效。

副检察长郭永岐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检察官和律师的工作目的是一致的,都是在维护法律的尊严,维护群众的利益。扎实持续做好检察环节服务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工作,需要控告申诉检察部门发挥牵头作用,与相关职能部门密切合作,形成工作合力,通过有效监督,提升社会公众对检察机关依法保障和维护律师执业权利的认知度和参与度,努力赢得律师和社会各界的信任。

律师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力量,是社会主义法治工作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今后的工作中,武安市人民检察院将与市司法局、广大律师朋友携手共进,对标人民群众新期盼,严格遵守法律和有关规定,恪守法律职业道德,共同维护司法权威,为推动平安武安建设贡献强大合力。

 

检察公开听证
公益诉讼
新浪微博
新浪二维码 腾讯二维码
从检办铁案,援疆顾大局
从检办铁案,援疆顾大局

河北省武安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武安市中兴西路585号 电话:0310-568909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