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武安检察:以听证释公正 阳光司法促公信
时间:2020-10-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武安检察:以听证释公正 阳光司法促公信

 

为推进司法公开,阳光执法,提高司法公信力,保障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深化检察机关公平公正的法治理念,武安市人民检察院始终将公开听证工作作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服务大局、司法为民的一项政治任务和新时代检察工作一项常规化的办案措施,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切实解决群众实际问题。

 

10月21日上午,武安市人民检察院对五起拟不起诉案件和五起司法救助案件进行了公开听证,会议邀请一名人大代表,两名政协委员和一名律师作为听证员,由副检察长王庆华同志担任主持人。

听证会上,王庆华副检察长首先阐述了公开听证工作的重要意义,介绍了本次听证的主要议程,之后由办案检察官介绍所承办案件的基本案情,四位听证员对案件中有疑问的细节提出问题,由办案人员详细解释后,分别提出听证意见和建议。王庆华副检察长站在检察工作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全局角度发表意见。通过与会人员的积极参与,共同努力,使得本次听证不仅效率高、而且效果好。

 

检察公开听证
公益诉讼
新浪微博
新浪二维码 腾讯二维码
从检办铁案,援疆顾大局
从检办铁案,援疆顾大局

河北省武安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武安市中兴西路585号 电话:0310-568909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