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校园欺凌莫猖狂 检察干警来护航
时间:2020-10-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校园欺凌莫猖狂 检察干警来护航

 

为推动健全预防校园欺凌机制,促进平安校园建设,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10月23日上午,武安市人民检察院走进武安市第十一中学,检察官高璞同志全校700多名学生带来预防校园欺凌专题法治课。

主讲人高璞检察官以案说法,给学生们讲解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可能构成那些犯罪,特别讲解了故意伤害罪、抢劫罪、聚众斗殴罪等罪名及处罚,让学生们懂得了什么行为会构成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犯罪的后果是什么。高璞检察官特别讲解了面对校园欺凌应该如何自救,要求学生们面对校园欺凌时,不要忍气吞声,也不要以暴制暴,而是要通过合法手段,保护自己人身和财产安全。

讲课最后,高璞检察官提醒学生们要做好以下三个方面,一是心中有敬畏,要尊敬他人,敬畏法律。二是行为有底线,做事要守规矩,不要触碰道德和法律底线。三是做人有素养,要自觉提高自身修养,做一个有高尚道德情操的人。在授课中,高璞检察官特别注重同学生们的互动交流,幽默诙谐的话语赢得了学生们的阵阵掌声。

今年以来,武安市人民检察院将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初心落实到具体工作中,积极投入到未成年人法治教育中。每年开学季就与市教体局和各任职学校沟通,制定全学年法治讲座计划,严格做到校校有讲堂,课程全覆盖。通过全方位的法治宣讲活动,使学生们掌握了法律知识,提高了懂法、守法的法律意识,为他们的健康成长保好驾,护好航,有效预防了未成年人违法犯罪。

                         

检察公开听证
公益诉讼
新浪微博
新浪二维码 腾讯二维码
从检办铁案,援疆顾大局
从检办铁案,援疆顾大局

河北省武安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武安市中兴西路585号 电话:0310-568909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